欢迎访问 鲁直真雄 的个人空间

我的论坛主题

  • 吃糯米粽升糖高

    2008-11-27 17:47:18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我的一位朋友新加入糖军,在经过药物治疗后,血糖回复正常,但其后虽每天吃药,但血糖多有超标,现在已找出原因,原来是他受了一个医生的误导,这医生建议他多吃糯米粽,该医生认为糯米粽难消化所以升糖少,我看这医生在这方面的常识太差了,可谓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我看不易消化和升糖的食物,如玉米高梁麦子一类吧。我的这位朋友由于找出了血糖常超标的原因,也就停止了吃糯米粽,结果血糖就正常了。于此我们从中也可以得到点启发,若能触类旁通,这对糖尿病人的饮食路子是有启发的。
  • 回应刚被删一帖并咨询大家

    2008-11-21 21:13:50   /   2型糖尿病

    刚才见一被删除的帖,说凭按摩而治好糖尿病(大概指使血糖平稳),特作回应。对中医药,我还是在用在探索的,但其局限性是明显的,不应期望太高。黄帝内经,成书于二千多年前的战国生产力处于较低的年代,其医理有什么科学实验基础?所以我认为只能看作是一种古文化,而不能看作是医学科技。楼主的说法,也可探讨探索,但若未经科学验证或有普遍性持续性的经验证明,就凭那么点玄虚的理念,就看作是真知,这是有害的。不知楼主患糖尿病的年限和状况,所以不能对你的说法妄加评论,但据我的体验和学习,知道二型糖尿病的症状轻重、用药多...
  • 奇哉怪也!

    2008-11-19 23:31:13   /   2型糖尿病

    我患糖尿病一年多,每天只吃一片四元一瓶(48片)北京产的二甲双胍,就把血糖控制得很好,在本月4日,我停了药,到今天已15天,今天我三餐也吃得较饱,刚才我验了餐后二小时血糖是5.9,我也即同我没有患糖尿病的妻子验血糖作比较,她的血糖竟是7.3,前几天我同她验早上空腹血糖是5.7,她空腹和餐后二小时血糖都接近超正常值,就象患糖尿病的是她而不是我,请教在行的,是否要提醒我妻子引起注意了?她的血压偏低(60—100),我的血压正常(110—120)。
  • 研究发现体内铁含量多易患2型糖尿病

    2008-11-15 00:05:44   /   糖尿病新闻

    http://www.sina.com.cn2008年11月14日08:17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许琦敏)在“缺铁引起贫血”的铁律威慑下,孕妇、婴幼儿、中老年人都多少会吃些“补血”的强化铁元素保健品,甚至一些挺健康的年轻人也时不时要“补血”一下,以求心安。但科学家通过对我国中老年人群的调查发现,机体铁含量过高,具体表现为血浆铁蛋白水平增高,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也越大。  近日,国际内分泌学领域权威杂志《临床内分泌与代谢学报》刊登了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营养科学研究所有关中国中老年人群体内铁含量与2型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
  • 请教在行者

    2008-11-11 09:42:13   /   2型糖尿病

    又有一为熟人加入糖友队伍,我的一个熟人,四十岁,公务员,查出空腹血糖13,医生要他住院和打胰岛素,他咨询了一个熟人内分泌方面的专家,也说应马上打胰岛素,而我在2007年9月查出空腹血糖22,也没住院,医生也只是说吃药不能把血糖降下来才打胰岛素,后来我只是吃二甲双胍和格列齐特两种药,把血糖降到正常值,现在每天只吃北京产的一片四元一瓶的二甲双胍(每瓶48片),就能把血糖控制在正常值。不过现在这熟人向我咨询,象他这种查出空腹血糖13刚得糖鸟病的,该不该用胰岛素?
  • 为何提中草药治糖尿就被删帖?

    2008-11-10 23:20:32   /   糖尿病的治疗-咨询

    刚才看到有个园友提出有关中草药治糖尿病的资咨询帖子,但马上被删,我的回帖是——————————————————————————————————————————————————————————————————————————————症状轻的可以不吃药,只是少吃多运动就行了,但一般的都要靠胰岛素和二甲双胍等西药控制血糖,中草药对治糖尿病的功用只能作探索。
  • 高胰岛素血症及疗理(转帖)

    2008-11-09 01:31:16   /   糖尿病教育

    高血压或肥胖使胰岛素的生物学作用在高血压患者中被削弱.这时人的机体对胰岛素产生抵抗,而为了维持一个较正常的血糖水平,他们的机体自我调节机制使其胰岛β细胞分泌较正常多几倍甚至十几倍的胰岛素来降低血糖,这便造成了高胰岛素血症.高胰岛素血症的定义为空腹胰岛素≥85pmol/L.胰岛素血症是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Ⅱ型糖尿病、肥胖、脑卒中等共同的发病基础.【加强体育锻练】:体力活动可增加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体重,改善代谢,减轻胰岛素抵抗,使高胰岛素血症缓解,降低心血管并发症.【改善饮食结构】:无论在我国...
  • 美国研究称常吃葡萄可辅助降血压

    2008-11-08 11:42:19   /   糖尿病新闻

    美国研究称常吃葡萄可辅助降血压http://www.sina.com.cn2008年11月08日07:35当代健康报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说,常食用葡萄可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研究人员先用喂食食盐的方法让老鼠患上高血压,然后把这些老鼠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喂食含食盐多的食物,同时配以绿葡萄和紫葡萄中提炼出的高纯度葡萄粉。另一组喂食含盐量低的食物,配以较低纯度的葡萄粉。  结果发现,18周后,食谱中含葡萄营养成分高的老鼠,尽管食盐量大,血压却比另一组老鼠要低,心脏功能也更强,同时体内炎症有所好转。  报告认为,葡萄...
  • 令人流口水的水果

    2008-10-23 20:08:12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这可不是西红市,而是京柿子,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之一,很甜很能升血糖。我患糖尿病其种原因之一就是因吃水果太多,我患糖尿病一年来,每天吃一片甚至是4元一瓶的二甲双胍(每瓶48片),血糖控制得不错,近来特作“破坏性试验“,连续两天每天吃约两斤这种京柿,这两天还吃了不少西瓜和葡萄,结果空腹血糖达6.5,看来糖尿病人真不能嘴谗。
511/6123456>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