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1-15 10:15:34 / 健康生活
(新奥尔良美联电)一项迄今最大规模和持续时间最长的调查发现,男人补充维生素C和E,无助于预防心脏病。反之,早前至少有一项调查还发现,维生素E会增加出血性中风的危险。至于维生素C,它对抗癌没帮助,反而会助长癌症。 美国马里兰州Madstar研究所的营养学家霍华德说:“我们必须想到这些补充剂的潜在危害。”...
查看(72)
评论(0)
-
2008-09-13 15:19:35 / 糖尿病新闻
“趁热吃”一向是中国人待客的一句客套话,不过,这种礼节似乎应该改改了。近日,据台湾癌症临床研究发展基金会的一项报告指出,吃得过冷过热都会有损肠道和身体机能,平时多吃和体温相近的食物,可以延缓肠胃老化,助人延年益寿。从冒着热气的面条,到馅料热乎的包子饺子,以及滚烫的火锅,中国人的饮食一直离不...
查看(243)
评论(0)
-
2008-09-13 15:12:15 / 糖尿病新闻
多数男性对蔬菜水果这类“女性化”的食物嗤之以鼻,而更愿意称自己为肉食动物。不过,据路透社7月3日报道,英国食物研究所的最新报告指出,只要每星期食用小量西兰花,就有助预防前列腺癌。 NO1。西兰花 这项研究的受试者被分成两组,每星期分别食用4份西兰花或豌豆。结果发现,吃西兰花的一组病人体内出现...
查看(415)
评论(0)
-
2008-09-13 15:00:37 / 糖尿病新闻
英国研究人员正研制一种仿生晶状体,将它植入患者眼部后能矫正近视或远视,助患者永久摘掉眼镜。这种“超级晶状体”最快5年后上市。 45岁视力如20岁一样好 英国伯明翰阿斯顿大学詹姆斯沃尔夫松教授在利物浦参加英国科学促进协会科学节时发表这一成果。 沃尔夫松与几家公司合作,共同研制一种新型仿...
查看(229)
评论(0)
-
2008-07-21 17:07:22 / 健康生活
早晚喝一杯牛奶已经成为很多人养成的好习惯,可你知道吗,午饭时或午饭后喝一杯酸奶,对健康也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午餐后喝酸奶可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的分泌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我们每天早餐的热能供应占当日总热能需求的25%―30%,因此,早餐时喝一杯牛奶能够有效地补充热能;晚上临睡前喝一杯则有助于增...
查看(261)
评论(2)
-
2008-07-13 17:09:25 / 健康生活
苹果性味甘凉,具有生津、润肺、健脾、益胃、养心等功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具有很好的调理肠胃的作用,适合便秘和腹泻患者食用。那么,便秘、腹泻患者该如何食用苹果,方可更好地发挥其调理肠胃的作用呢? 苹果之所以有止泻和通便的双重作用,是因为苹果中含有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未经加热的生...
查看(296)
评论(3)
-
2008-07-12 15:30:26 / 健康生活
贫血易伤老人“心”! “素食女孩”小心缺铁性贫血 过量喝茶小心贫血 辅助治疗妊娠贫血食疗食谱 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等,纤维成分果胶颇多,有缓解便秘的功效。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为苹果和梨的4~6倍,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 古代的中国人认为,桃子具有延寿的效果,而视其为仙...
查看(307)
评论(1)
-
2008-07-12 15:26:51 / 健康生活
10日,可口可乐在华澄清“零度”可乐中的代糖成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的传言。可口可乐昨日发出声明称,质疑阿斯巴甜的安全性“说法毫无根据”。 今年年初,可口可乐在全国各大城市铺开无糖可乐“零度”的销售,但是阿斯巴甜成分可能让饮用者产生偏头痛甚至有致癌的风险,却不断透过转帖风传。 对此,可口可乐...
查看(263)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