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5-07 09:22:03
/ 糖尿病专业版
胰岛素在糖尿病治疗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胰岛素类似物,门冬胰岛素类似物(诺和锐)及门冬胰岛素30(诺和锐30)兼顾降糖疗效与安全性,有力地推进了糖尿病控制进程。诺和诺德公司于2007年11月24日在厦门举行了“胰岛素强化治疗大会”,循证地探讨了胰岛素强化治疗这门科学的“艺术”,以期提高内分泌科医生对胰岛素强化治疗的认识。现特将其主要演讲内容编写成文,与广大同仁共享。2型糖尿病——早期胰岛素强化治疗软着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李光伟教授首先抛出两个常见的糖尿病病例,引出“2型糖尿病患者是否需要胰岛素治疗...
查看(339)
评论(1)
-
2008-05-07 08:46:42
/ 糖尿病专业版
[日期:2008-5-6 14:07:00]Lucienne Chatenoud 法国巴黎,INSERM U580 Hôpital Necker Enfants Malades抗CD3抗体是有效的免疫抑制剂,现在作为非FC受体(Fc-receptor, FCR)结合的单克隆抗体。实验室结果显示,在NOD小鼠中,抗CD3抗体有助于持久恢复对胰岛β细胞抗原的耐受性,从而扭转新发疾病的病程。所以在糖尿病小鼠中,连续5天给药小剂量仓鼠抗CD3单克隆抗体145 2C11或其F(ab)'2片段,可以使疾病完全或持久缓解,2-4周内不需要胰岛素治疗。根据NOD小鼠模型数据,抗CD3抗体有助于:1)迅速清除胰岛炎症,2)...
查看(439)
评论(5)
-
2008-05-07 08:38:49
/ 糖尿病专业版
Eve Van Cauter 美国伊利诺斯州芝加哥市,芝加哥大学睡眠减少已成为工业化国家人群的一个常见问题。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睡眠疾病患病率在增加。在肥胖症和糖尿病患病率大幅上升的同时,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也呈现迅速下降趋势。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慢性部分性睡眠缺失和睡眠质量下降均可能增加肥胖症和糖尿病的风险。健康志愿者的研究结果显示,睡眠限制(卧床时间4-6小时)可能对葡萄糖稳态产生不良影响。胰岛素敏感性迅速且明显下降,而胰岛β细胞功能不能完全补偿,所以糖尿病发生风险增加。睡眠缺失对葡萄糖稳态产生不良影响的...
查看(311)
评论(1)
-
2008-05-06 18:42:20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http://www.tech-food.com 2008-5-6 9:38:45 中国食品科技网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不仅仅满足于吃饱饭,而开始重视生活的质量和健康的状态,这是值得鼓励和支持的。很多人的健康知识来源于报纸或电视的宣传,但由于这些知识往往不够全面,所以有些观点容易被人们所误解。误区一:含有谷物的都是健康食品。虽然大量研究都发现,富含谷物的食品能有效抵抗心脏病、癌症以及其他多种疾病。但专家们也表示,只有未经加工的谷物才富含纤维、维生素E和镁等营养物质。一旦加工成面粉,会导致这些营养素...
查看(198)
评论(0)
-
2008-05-04 17:53:21
/ 中医中药
“以形补形,以脏补脏”,用通俗的语言来说就是“吃啥补啥”,这是古老的中医食疗学说中流传至今且仍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观点之一。其核心思想就是用动物的五脏六腑来治疗人体相应器官的疾病。这种理论从现代科学的角度看仍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吃啥补啥”不能机械地理解,更不能滥用,否则会有损健康。中医学认为,动物脏器为“血肉有情之品”,较草本药物更易被人体吸收,因而能迅速起效,在调养、补益方面效果明显。另外,动物脏器与人体相应内脏在形态、组织成分构成和生理功能等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当人体某一内脏发生病...
查看(867)
评论(22)
-
2008-05-04 08:54:49
/ 糖尿病专业版
中国食品商务网2008-05-04 08:30:00 不少患者在参加单位健康体检前,为了保证做到“空腹”,往往擅自停药,但这样做很可能导致病情复发。体检中心专家和内分泌科专家均表示,本身患有慢性基础病的患者,参加健康体检前切勿擅自停药,其他人群最好遵医嘱看是否需停药。 是否需停药 应看体检目的 刘女士是一名高血压患者,由于要参加单位一年一度健康体检,她从体检前一天就擅自停用了降压药,没料到抽血之后立即出现血压异常升高,差点出现危险。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本身有慢性基础病的患者都...
查看(390)
评论(2)
-
2008-05-03 17:37:17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http://www.tech-food.com 2008-5-3 1:37:40 中国食品科技网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健身应对以下三点说no:天天吃南瓜、苦瓜、柚子,这些能降糖;少吃米饭、不吃水果;赤脚走鹅卵石路。传统说法往往不对 控制好饮食对糖尿病患者尤为重量 据统计,目前我国糖尿病总患病人数超过5000万。随着糖尿病的队伍越来越大,人们也越来越关注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焱说,在 糖尿病治疗提倡的“糖尿病教育、自我血糖监测、饮食治疗、运动治疗和药物治疗”,大部分都由患者自己完成。在治疗过程中...
查看(994)
评论(8)
-
2008-05-03 17:25:40
/ 糖尿病新闻
发布时间:2008-05-03 07:2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最新一期美国《蛋白质组学研究》杂志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唾液中的一些蛋白质与血液中的成分相吻合,不久有望通过检测唾液来取代抽血化验。来自美国5所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采集了23名健康男女腮腺、下颌下腺和舌下腺分泌的唾液。根据对样本的质谱分析,他们鉴定出1116种蛋白质。研究人员把这些蛋白质与血液、眼泪中含有的蛋白质对比后发现,唾液含有的某些蛋白质与血液中关系老年痴呆症、乳腺癌和糖尿病等的蛋白质相匹配。罗切斯特大学医药中心研究员弗雷...
查看(600)
评论(3)
-
2008-05-03 15:34:26
/ 糖尿病曝光
中国食品商务网2008-05-03 12:34:00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典型违法医疗器械广告消费警示第(2008)001号为维护我省医疗器械广告发布秩序,确保公众用械安全,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违法情节严重的的医疗器械广告公告,郑重向社会发布如下消费警示:典型违法医疗器械广告一、医疗器械名称: 邦比牌通气鼻贴生产厂家: 成都通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违法事实: 成都通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邦比牌通气鼻贴”适用于扩张鼻腔通道,改...
查看(231)
评论(0)
-
2008-05-02 13:50:15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1)药粥。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药粥有: 豆腐浆粥(《本草纲目拾遗》):粳米50g,豆腐浆500mL,食盐或白糖少许,先煮粳米,后加豆腐浆,至米开花粥稠,分早晚2次服用。适用于糖尿病伴高血压、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肾病肾衰者不宜服用。 绿豆粥(《普济方》):粳米50g,绿豆50g,共煮粥食用。绿豆有降血脂作用,适用于糖尿病伴高血压、冠心病者,若糖尿病肾病肾衰者不宜服用。 赤小豆鱼粥(经验方):赤小豆50g,鲤鱼1尾,先煮鱼取汁,后加赤小豆煮烂。适用于糖尿病水肿者。 菠菜粥(《本草纲目》):菠菜100~150...
查看(562)
评论(1)
-
2008-05-02 09:56:09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编辑: 黄鉴来源: 北京青年报2008-05-02 00:11 如何确保蔬果汁养分不流失?任何一种蔬果都能互相搭配吗?市场卖的果蔬汁真的健康吗?请营养师来解除你的疑惑。 1.如何确保蔬果汁养分不流失? 新鲜蔬果汁含有丰富维生素,若放置时间过久会因光线及温度破坏维生素效力,营养价值变低。因此要“现打现喝”,才能发挥最大效用,最多于20分钟内喝完。如果不马上喝,要放入冰箱冷藏。 2.怕蔬果汁太凉伤身,怎么喝? 不伤体质又能改变体质的蔬果汁饮用秘诀有两点:一是可加根茎类的蔬菜或加五谷粉、...
查看(276)
评论(1)
-
2008-05-02 09:39:44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2008年05月02日04:19 简要内容:辣椒叶:辣椒叶含有丰富的钙质、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物质,其味甘甜鲜嫩,口感很好。适量吃辣椒叶还能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适用于胃弱、消化不良、肠胃胀气、胃寒痛等。 回想一下,在日常生活中你是不是扔掉了很多认为没用的东西,比如做鱼时扔掉了鱼鳞,吃桔子时把桔络摘得干干净净,吃排骨时吐掉了骨头……千万不要以为这些都是没有用的,也许它们对你健康的作用还不小呢! 鱼眼:特别是金枪鱼科的鲔鱼眼,含有相当丰富的二十二碳六烯酸(DHA)和二十...
查看(294)
评论(5)
-
2008-05-02 09:31:29
/ 糖尿病新闻
2008年05月02日 08:44:15 来源:新华网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华盛顿记者张忠霞、驻巴黎记者李学梅报道: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发现,一种名为G6PC2的基因发生变异会导致人的血糖水平升高。这一发现将有助于开发治疗高血糖的新方法。来自英国、法国和加拿大的科学家在2日出版的美国《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选取约650名中年人进行了9年的跟踪研究,这些人平时身体健康,没有糖尿病病史。研究结果发现,G6PC2基因变异后会扰乱人体内负责调控血糖水平的葡萄糖激酶的活动,从而使得血糖水...
查看(316)
评论(3)
-
2008-05-01 22:39:07
/ 糖尿病新闻
www.PharmNet.com.cn 2008-04-30 人民网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中国记者协会新闻发展中心,今天在京联合启动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糖尿病•2008)”,卫生部今年的传播重点将瞄准糖尿病防治。据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介绍,近20年来,中国糖尿病患病率呈倍数增长,目前中国大约有2000多万糖尿病患者,糖耐量低减者近2000万,为全球糖尿病患者人数第二大国,城市中每100人中就有4人被糖尿病“击中”。预计到2025年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可能会达到6000万。我国糖尿...
查看(338)
评论(1)
-
2008-05-01 21:53:59
/ 糖尿病曝光
2008年04月30日17:02 日前,浙江省工商局紧急叫停了一批涉嫌虚假宣传的保健食品广告,并予以立案查处。其中,杭州杭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杭宝脂糖康片,北京知蜂堂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知蜂堂蜂胶,济南老来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来寿胶囊,沈阳中科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清基胶囊等9个产品涉嫌虚假广告,被列入黑名单。 此次被叫停并立案查处的广告均是浙江省广告监测中心监测到的。据了解,该省广告监测中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图像识别技术、数据库技术及先进的监测管理模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多媒体广告...
查看(327)
评论(3)
-
2008-05-01 21:32:52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编辑: 黄鉴来源: 美食导报2008-05-01 09:29 如何吃得更科学,更合理,更健康?由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联合国内知名养生保健专家共同编著的菜谱图书能给我们一些启示,它融入了大师们的健康理念、养生之道及营养的合理搭配。 我们从部分精彩的内容中可以得到启示。 人生出来就是要吃肉的 吃东西是要讲平衡的,要荤素搭配,人不能光吃素,也不能光吃肉。从人的牙齿构成来讲,人生出来就是要吃肉的。人的牙齿中,上下臼齿(俗称槽牙)是吃五谷杂粮的,前面4颗门牙是吃蔬菜、水果的,犬牙主要负责撕扯食物...
查看(334)
评论(3)
-
2008-04-26 10:48:43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中国食品产业网 (2008年4月25日09:10)定期吃顿无盐餐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日盐的摄入量不应超过6克,对儿童和未成年人来说尤其如此。一项由亚洲、欧洲和美洲科学工作者联合进行的研究也表明,定期吃一顿没有食盐的午餐或者晚餐,会给健康带来许多意想不到的好处。 盐吃多了流失钙长期摄入大量的盐对健康的影响和危害非常大,不仅会诱发高血压,还可能引发胃炎、消化性溃疡、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另外,食盐过量还是导致骨质疏松的罪魁祸首。因为肾脏每天会将过多的钠随尿液排到体外,每排泄1000毫克的钠,同时...
查看(195)
评论(0)
-
2008-04-26 10:44:10
/ 心情驿站
www.39.net 2008-4-25 39健康网社区 人的心病从什么地方来?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无法宽恕他人的过错而产生的。可以这样讲,学会宽恕他人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大大减少感染心病的几率,甚至还能拆毁很多疾病的温床。 第一,降低血压。年岁大的人都知道有一出京剧叫《红灯记》,有一句台词是“血压增高,手冰凉”,说的就是人生气时身体常有的一种反应。如果你爱生气,如果对别人的伤害耿耿于怀,你就需要检查一下自己的血压是否升高。专家告诉我们,一旦你宽恕了他人对你的伤害或者过错,你就不会那么生气,血压也就会降下去了。...
查看(229)
评论(2)
-
2008-04-26 10:35:31
/ 糖尿病新闻
www.39.net 2008-4-25 39健康网社区 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万艾可”、“艾力达”和“希爱力”这三种市面上常见的俗称为“伟哥”的药物,对于那些同时患有糖尿病的阳痿患者而言,具有良好的治疗阳痿的疗效。 糖尿病是目前全球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它也是导致阳痿的最常见病因之一。研究显示,患有糖尿病的男性与其他男性相比,出现阳痿的可能性要高出三倍。而同时,同时患有糖尿病的阳痿患者,治疗阳痿这一病症时也更加困难。 来自以色列一家医学研究机构的莫萨·瓦尔迪博士介绍说,他领导的小组从1998年就开始针对患有...
查看(552)
评论(4)
-
2008-04-26 10:17:42
/ 糖尿病饮食与运动治疗
2008-04-25 12:02来源:中老年保健肉类是人体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与植物蛋白相比,动物蛋白更接近于人体,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而且肉食中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比较丰富。 肉类是人体蛋白质的主要来源之一,与植物蛋白相比,动物蛋白更接近于人体,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而且肉食中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比较丰富。另外,肉食含热量较高,有利于主食的控制。很多人都有这种体会,吃了肉食就不容易饿,若只吃素食就容易饿。因此,适当地吃肉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利...
查看(496)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