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DM知识,记录DM知识,留下DM心得
维生素吃多了没有好处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6-23 11:19:54
/ 个人分类:服药常识
研究结果发现,在服用降低胆固醇药物的自愿者中,由于心血管系统疾病而死亡的人数降低17%,发生心绞痛的风险降低了27%此外这些人中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也大幅度降低可是服用维生素的对照组则没有这么幸运
最近,美国科学院食品和营养委员会的科学家指出,服用维生素并不能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在体内的含量过高还反而会增加疾病的风险只要正常饮食,额外补充维生素完全没有必要
买维生素是花冤枉钱
据最新统计,45%的英国家庭经常购买维生素制剂,其中主要是维生素C最近几年,英国维生素制剂的销售量高达3.5亿英磅约有70%的美国人服用各种营养补品,其中40%的人是经常服用这些人服用的营养补品主要是维生素对此,科学家说,花大把的钱买维生素吃大可不必有些老年人因为从食物中吸收维生素B12的能力减弱,因此可能会出现维生素B12缺乏,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12;还有一些很少做户外活动的人,由于长期阳光照射不足,也可能要补充一点维生素D一般健康人完全不需要服用多种维生素制剂
有些人错误地认为服用多种维生素可以弥补饮食中的营养不足,科学家奉劝这些人,千万不要用维生素来取代正常饮食,特别是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只要坚持每天吃水果和蔬菜,患病的风险就会减小
维生素过量危害健康
科学家说,目前他们关心的不是维生素缺乏,而是维生素过量,也包括微量元素过量和摄入热量过多例如维生素A,按医生推荐的剂量服用似乎问题不大,但是这种剂量与能够导致不良后果的剂量之间相差很小,稍不留意超过剂量就会导致不良后果如果一个人每天正常进食,同时又服用维生素A,这时人体内维生素A含量就超过身体的需要,多余的维生素A就可能危害健康市面上出售的多种维生素制剂,其中有些成分已达到危险剂量
过去有人认为,服用维生素C和E可以预防癌症心脏病和心绞痛,但大量科学实验证明没有这种效果正好相反,服用维生素E还可能引起心脏病发作对于一般人来说完全不需要补充这两种维生素
维生素不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做过一项研究,他们挑选年龄在40至80岁的2万多名自愿者参加这项实验这些人都是属于易患冠心病的高风险人群,他们被随机分成两个组,一组人每天服用一种能降低胆固醇的药物,另一组作为对照,只服用多种维生素两种药在外形颜色和重量上完全一样,使病人自己不能分辨研究人员在英国的69家医院对这些人进行治疗,并进行5年的随访观察研究结果发现,在服用降低胆固醇药物的自愿者中,由于心血管系统疾病而死亡的人数降低17%,发生心绞痛的风险降低了27%此外这些人中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也大幅度降低可是服用维生素的对照组则没有这么幸运
牛津大学的科学家还认为,维生素不仅对心血管疾病没有预防作用,而且对骨质疏松症和白内障也没有预防作用因此,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告诫那些喜欢吃维生素的人:买维生素是花冤枉钱,不如去买水果和蔬菜吃
导入论坛
收藏
分享给好友
推荐到圈子
管理
举报
TAG: